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在蓉创新项目是美敦力挺进血液透析市场的“首步棋”
《成都商报》记者 王楠 / 时间:2014-10-10 11:36:44
  据成都商报网2014年9月29日讯 今年8月,全球最大独立医疗器械企业美敦力的全球首个创新血液透析系统项目落户成都高新区。据介绍,美敦力落户成都具有里程碑意义,它不仅是成都生物医药领域招商的重大突破,也是成都参与全球高端医疗健康产业国际合作的重要举措。
  根据协议,成都市政府、成都高新区将与美敦力共同推动适合中国患者及医院需求的更多创新疗法的产业化,以及这些疗法的应用,故在2016年,“成都造”便携式血液透析系统产品将逐步进入中小型医院、基层卫生机构甚至家庭。
  作为全球最大的独立医疗器械企业,瞄准血液透析市场,对美敦力是第一次。而此次在蓉设立其在全球的首个创新血液透析系统开发生产项目,则是美敦力挺进血液透析市场的“首步棋”。
  据悉,此次美敦力在蓉项目涉及的创新血透系统主要应用于晚期肾病的治疗,同时美敦力还在成都设立了全资子公司,负责生产、产品注册和市场拓展。在不久的将来,“成都造”的美敦力创新血透系统产品将销往全球各地,为中国乃至全世界的终末期肾病患者提供服务。
  “在项目启动的同时,我们已经有了推进的时间表。”美敦力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奥马尔・伊什拉克表示,眼下产品的设计和开发正由美敦力透析项目全球研发团队全面推进,预计于2015年基本完成,并于2016年投产。
  “成都是我们最合适的选择。”在问及战略布局城市问题时,美敦力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奥马尔・伊什拉克直陈对成都的认可。
  在奥马尔・伊什拉克看来,成都作为中国中西部经济发展最活跃的地区,具备良好的基础设施,许多世界500强跨国企业都在这里建立了研发和生产设施,“我们虽迟未晚。”他谈到,成都聚集了丰沛的科研、医疗资源,拥有电子工程、材料化工、医疗健康等方面的优秀人才,加上较为完善的产业基础,这些要素能从很大程度上为企业研发、人员招募等方面为企业发展带来持续优势。与此同时,在中国西部城市的版图中,成都区位优势非常明显,这对于未来基层医疗机构的辐射,将带来很大的便捷。
  “美敦力创新血透系统开发生产基地落户成都高新区,不仅是跨国高端制造企业投资成都的又一个成功范例,更是成都参与全球高端医疗健康产业国际合作的重要举措。”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分析,该项目的落户将进一步推动成都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集群的壮大,从而为成为区域性乃至全球性生物医药产业中心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