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山东长岛县南隍城岛投建海水淡化设备实现供水标准化
胶东在线记者 侯嘉伟 / 时间:2014-10-10 11:07:07
  据胶东在线2014年10月7日讯 南隍城乡所辖南隍城岛位于庙岛群岛北端,地处胶辽半岛之间、黄渤海交汇处,南距蓬莱63公里,北距旅顺43公里。近年来,按照上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努力推动海岛建设与发展不断跃升,先后被授予国家级生态乡镇、省级安全社区、市级文明乡等称号。
  如今,南隍城已实现了“四化两入”全覆盖。“四化指的是一抓绿化,年均投入30余万元,实现宜林宜草地绿化全覆盖;二是抓美化,在主要街道、重点部位种草种花,实现美化全覆盖;三是抓硬化,投资400余万元实施道路改造工程,实现主干道全部硬化;四是抓亮化,投资30余万元对所有主干道设置路灯,实现亮化全覆盖。两入就是推进岛内电缆全部敷设入地、水电管网全部入地。”长岛县南隍城乡党委书记、乡长王诗钰说。
  为了实施垃圾无害化处理,南隍城投资135万元建成投产山东省首个垃圾热能处理站,人均年付薪酬4.1万元配套成立专职保洁队伍,探索实施居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初步形成分类投放、收集、处理和环卫一体化运行模式。
  推进污水达标排放,南隍城建成日处理污水能力50立方米地埋式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出水水质可达国家一级B排放标准。“我们还开展别墅楼节能改造,先后投资1.2亿元建设居民别墅楼,80%的渔户搬进二层别墅楼;分片对居民别墅楼进行外墙节能保温改造、楼顶瓦片防漏处理、楼顶墙面统一粉刷,进一步改善生活条件、提升人居档次。”王诗钰说。
  在供水标准化方面,投资260余万元建设海水淡化设备,且水质达到国家规定饮用水标准;配套实施自来水管网改造工程,入户率达到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