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京津冀协同发展海清源追梦曹妃甸跨越崛起的“春天”
中国新闻网记者 崔涛 王天译 / 时间:2014-10-13 16:05:36
  据中新网唐山2014年10月8日讯 今年,京津冀协同发展为曹妃甸带来盼望已久的“春天”。2014年2月26日举行的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实现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一个重大国家战略,要加快走出一条科学持续的协同发展路子来。”
  今年3月5日,“京津冀一体化”战略被写进李克强作为国务院总理的首份政府工作报告。
  有了方向和目标,京津冀两市一省的互动也变得频繁起来。
  今年6月28日,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市长王安顺率代表团来到曹妃甸考察,此次考察,北京市16个区县的区委书记或区长全部随行。
  仅隔一个月,7月31日,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本顺,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率河北省党政代表团到北京市学习考察。并与北京市签署《共同打造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框架协议》等七项协议。
  今年5月,整体搬迁至曹妃甸的首钢京唐钢铁联合有限责任公司首次实现扭亏为盈,六七月份盈利水平不断提高。
  “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特别是京冀两地共同打造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框架协议的正式签署,是曹妃甸实现跨越崛起面临的最大的机遇、最宝贵的机遇、最现实的机遇。把握好这一机遇,就能掌握主动、抢占先机,迎来跨越崛起的‘春天’;反之,就会错失发展良机,一步落后甚至步步落后。”唐山市委副书记、曹妃甸区委书记郭竞坤说。
  在郭竞坤看来,想要迎来曹妃甸的“春天”,曹妃甸要做的工作还很多。如,加强产业合作、城市建设、综合大港建设、创新体制机制、优化环境等。
  如今,面对这千载难逢的机遇,追梦的他们对未来充满了憧憬,但怎样才能抓住机遇顺势而上,似乎又成了这些曹妃甸建设者的“新愁”。
  景凌飞是一家生产RO反渗透膜企业的管理者,这家名为唐山曹妃甸海清源科技有限公司的企业参与了曹妃甸的大型海水淡化项目。 

 

景凌飞介绍海清源科技公司自主研发的净水设备


  景凌飞是秦皇岛人,他想将家安在曹妃甸,把妻子和孩子接到曹妃甸来生活。
  “在曹妃甸的生活区,医院、超市、幼儿园、小学都已经齐备,生活没有问题。”景凌飞说。
  “公司的研发中心设在北京,北京的专家经常来到厂区考察,因为交通不方便,他们需要从北京坐火车到唐山,在从唐山坐汽车到曹妃甸,因为没有直达厂区的汽车,工厂还要派车将专家接回来。公司员工们待遇很好,但是没有地方消费。”在景凌飞看来,曹妃甸的交通、娱乐设施问题是困扰他的“新愁”。
  曹阳是曹妃甸工业区发改分局基础投资处处长,他主要负责曹妃甸的项目调度。年轻与激情,是曹妃甸基层官员与众不同的地方。
  “今年是曹妃甸工业区项目攻坚年,新开工23个重点项目,续建重点项目73项,计划年底前再开工20多个重点项目。”曹阳说。
  曹阳称,在项目建设过程中,难免遇到一些项目配套不完善等问题,“我们建立了问题反映渠道,这些问题直接由各主要负责人出面协调,基本能够解决。”
  据了解,河北省发改委已经核准了唐山至曹妃甸高速铁路项目,唐山湾生态城也开始了一系列项目的建设。在曹妃甸临港商务区内,多家保险、通讯、邮政等机构入驻;曹妃甸医院、实验学校、幼儿园已于2013年全部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