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嘉兴市南湖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MBR设施引入第三方运维
嘉兴市环保局 / 时间:2014-10-13 15:08:10
  据嘉兴市政府网2014年10月13日讯 日前,嘉兴市南湖区新丰镇乌桥村新社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二期工程总投资80万元,采用清华大学开发的浸没式一体化膜生物反应器(简称:MBR),日处理污水70吨,惠及农户83户,受益人数1000人以上(含租房新居民)。该项目投入使用后,由承建方浙江双益环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提供运维支持服务,首轮运维期3年。
  运维自动化,设备管护设专人
  MBR采用自动运行的方式,通过液位控制水泵、风机等设备的自动启停,并装有远程监控系统。维护工作人员对运行状况进行远程实时监控,如果发现运行故障,及时赶到现场解决问题。浙江双益环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还为设备配备专门管护人员。管护人员负责定期打扫风机房,清理格栅,对风机进行加油、紧皮带、清洗隔音海绵等。
  污泥定期掏,二次利用效率高
  MBR污水处理设施中污泥的产泥量少,一般12个月进行一次污泥外运处理。采用移动式污泥处理车,将剩余污泥经车载,处理系统脱水后污泥处理达到相应的规定或标准,直接运至处置地点进行堆肥、填埋或还田等。
  运行成本低,长效管护职责明
  MBR污水处理设施的运行费用主要是电费,主要的设备是风机和水泵。因为采用生物处理法,所以风机要求24小时连续运行。据测算,满负荷运行时,污水处理需0.3~0.5元/吨,月均电费支出约1000元。
  此外,质保期(3年)内设备的检修及更换费用浙江双益环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担,质保期之后的设备故障检修费用以及运行维护费用由业主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