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山东禹通环保创业团队闯入泰安第三届创业大赛半决赛
山东禹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 时间:2014-10-13 14:09:40
  据泰山网2014年10月10日讯 在经过三天的初赛淘汰赛后有24个团队进入泰安市第三届创业大赛半决赛,9月30日,半决赛在泰安电视台成功举办。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刘增祥、市就业办主任刘向阳及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整个半决赛分上半场和下半场,每场次12个团队,共计24个参赛团队。经过一天激烈比赛,各参赛团队通过“项目展示、现场提问答辩”的方式,并经7位评委现场评审和组委会审定,有12个创业团队脱颖而出晋级泰安市第三届创业大赛决赛,其中就有山东禹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山东禹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2月25日,注册资金8033万元,占地155亩。公司位于山东宁阳经济开发区,经营范围涉及环保设备研发、制造、销售及环保工程设计施工。公司拥有注册环保工程师、注册公用设备(给排水)工程师、注册岩土工程师、注册一级结构工程师、注册环评工程师、注册二级建造师等高端人才15名,以同济大学资环学院为技术支撑进行科研开发,属高科技企业。
  公司计划投资约1.5亿元人民币,建设集科研开发、生产加工、工程施工、新技术推广、产学研科工贸一体化的环保科技研发产业园。园区内建设5个钢结构生产车间48745.82平方米,办公楼等附属设施9189平方米。厂区车间及办公等建筑设施均采用顶部光伏发电设施基础及发电机组,采用新型环保的建筑与装饰材料,将产业园打造成环保节能一体化的新型示范产业园区。
  公司依据产业结构形式及全国城镇化建设推进对污水整套设备的市场需求,在经过充分市场调研后决定全力投入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的科技研发、生产制造及销售。公司研发生产的新型模块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以同济大学专利技术为核心,以“模块化”、“GPRS集成系统”、“同济大学专利菌种”为特点,推出禹通新型模块一体化气升环流动态膜污水处理设备。
  公司的“新型模块一体化气升环流动态膜污水处理设备”核心技术――“一体化气升环流动态膜生物反应装置”(专利号ZL 201010105639.8),由预处理模块、生物处理模块、GPRS集成系统模块组成。预处理模块主要为厌氧调节池;生物处理模块主要为缺氧池和气升环流动态膜生物反应器等单元;GPRS集成系统模块每一区内都设置独立探头连接并将各项指标传输到自动监测系统。具有以下优势:
  (1)以“模块化”为原理,安装简便快捷。
  (2)设备内装有GPRS系统,能够实时监控和预警,自动化程度高。
  (3)采用空气提升器提升污水和污泥,节省动力消耗和成本,噪音小,不易堵塞,易于管理维护。
  (4)好氧反应池整体采取两侧曝气提升的环流反应器,可易于在滤布表面形成一层稳定的动态膜。
  (5)好氧反应池内投加同济大学专利菌种,投加后系统启动快,成功率高,处理效果好,适应能力,对氨氮去除作用好。
  (6)通过投加硅藻土形成的颗粒污泥形成的动态膜易于从滤布表面分离。
  (7)设备将系统产生剩余污泥排到调节池中,半年一次集中排泥管理方便。
  (8)采用动态膜代替传统的MBR膜,可大幅度降低投资成本,设备出水水质可满足中水回用要求。
  (9)膜出水采用自流与泵抽交替运行的方式,节省了运行动力消耗,减低污水处理费用。 

 

 

 


  项目是泰安市重点建设项目,属于环保行业战略新兴产业范畴,可以享受国家及地方节能环保方面的优惠政策和具体专项扶持资金,提高了利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