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山东净水源膜创业团队闯入泰安第三届创业大赛半决赛
山东净水源膜科技有限公司 / 时间:2014-10-13 11:57:56

  据泰山网2014年10月10日讯 在经过三天的初赛淘汰赛后有24个团队进入泰安市第三届创业大赛半决赛,9月30日,半决赛在泰安电视台成功举办。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刘增祥、市就业办主任刘向阳及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整个半决赛分上半场和下半场,每场次12个团队,共计24个参赛团队。经过一天激烈比赛,各参赛团队通过“项目展示、现场提问答辩”的方式,并经7位评委现场评审和组委会审定,有12个创业团队脱颖而出晋级泰安市第三届创业大赛决赛,其中就有山东净水源膜科技有限公司。
  山东净水源膜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位于山东泰山之阳科技产业城内北靠泰山、南邻曲阜,紧邻104国道和京福高速出口,交通便利,物流迅捷。公司以中国海洋大学和山东建筑大学为技术依托,是一家集产、学、研为一体,主要研发生产水处理膜及膜组器承接水处理工程项目并开发经营水处理相关产品并提供综合技术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是新近兴起的行业才俊。
  公司由多位博士为主导开展技术攻关和研发工作,技术力量雄厚;并有一批实践经验丰富的工程技术人员可为客户提供技术咨询、工程设计、设备供货、安装调试及人员培训等全方位高质量“一条龙”服务。
  公司主要产品有超/微滤膜、膜组件、膜生物反应器、浸没式膜过滤水处理设备等膜相关产品,自有知识产权,技术国内领先。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力、电子、医药、石油化工、饮料、啤酒、市政供水等行业的纯水制备和废水回用;苦咸水、海水淡化、中水处理,以及以浓缩、提纯、分离为目的的各个领域。
  公司为保证生产质量对生产的主要产品反渗透装置和超滤装置严格按照国家标准进行设计、制造,由专业质检人员按标准进行自检验收,保证生产产品完全符合质量要求。公司本着“诚信立足、创新致远”的理念,本着“共赢共享”的经营原则,尽最大努力为国家社会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贡献力量。
  自2011年投产以来,山东净水源膜科技有限公司迅速实现了年产200万平方米PVDF超滤膜的项目业绩,在污水处理、饮用水净化、预处理等领域开展了实际高效的利用。中空纤维膜由于其具有耐压性能好、无需支撑体膜组件可做成任意大小和形状,在膜组件内的装填密度大,单位体积的膜面积大,通量大等优点,广泛应用于膜分离的各个领域。由于国内膜的制造工艺不完善、成品率低,使用过程中经常出现膜丝断裂的情况,不能在压力过高的情况下使用中空纤维膜应用在浸没的一体式膜生物反应器(MBR)时,对膜丝强度的要求较高,MBR在运行过程中需要通过间歇曝气来维持污泥的活性,且为了维持通量、减少污染通常采用紊流曝气、间歇出水、空曝等措施,这使得中空纤维膜在使用过程中不断的摆动,增加了膜表面的剪切力和冲击负荷,易引起膜丝断裂。
  为有效解决这一问题,公司专门成立研发团队,致力于增强型膜丝的研究,增强型PVDF中空纤维膜结合了聚偏氟乙烯材料以及高强度支撑材料的优点,不仅具有普通超滤膜的良好过滤性能和低使用阻力,而且具有极佳的机械强度和化学稳定性。 

 


  现阶段已成功自主研发出加衬PVDF超滤膜,在经过实验运行分析后,效果非常优异,有效的解决了超滤膜在污水处理方面中断丝率高、产水量低等问题此项技术采用自主独特工艺、易于批量化生产,满足公司市场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