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新加坡联合环境与兴蓉投资携手打造膜组件集成提供商
中国经济网记者 韦伟 / 时间:2014-10-13 09:03:29
  据中国经济网2014年10月11日讯 昨日晚间,兴蓉投资(000598)发布公告,公司于2014年10月9日与新加坡联合环境在四川省成都市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公告称,为了实现双方的优势互补,完善和延伸双方的环保产业链,实现合作共赢,双方在成都成立合资公司开展合作。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5000万元,兴蓉投资持股比例51%,为合资公司控股股东,联合环境持股比例49%,双方按持股比例以货币资金出资。
  记者从公告中获悉,合作方联合环境在新加坡股票交易所主板上市(股票代码U19),是集水处理工程建设、膜产品生产制造以及水务投资为一体的水处理技术供应商,业务范围涵盖水处理工程项目的设计/采购/建设、污水厂投资运营和托管运营服务,包括高性能中空纤维膜制造及销售等业务。
  根据协议,具体的合作模式为,依托兴蓉投资的市场优势和联合环境的技术优势,双方共同出资依法设立合资公司,只要从事污水处理膜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和设备、技术集成。
  合资公司作为技术集成和膜组件的提供商,有权在存续期间无偿使用联合环境的“多相组合膜生物反应器(MP-MBR)”专利技术,开展污水深度处理项目的设计、技术集成、膜组件供应和安装业务。
  对于本次合资公司的设立将对公司产生的影响,记者从公告了解到,本次合作有利于发挥双方的优势,完善和延伸双方的环保产业链,促进双方在环保产业、环保市场的跨越式发展;是兴蓉投资与跨国企业合作的积极探索,双方就推进污水深度处理事业成立合资公司展开合作,以实现双方优势互补,建立稳定长期的合作关系;通过与联合环境设立合资公司,实现强强联合,有利于融合联合环境膜法水处理等先进技术,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兴蓉投资的技术实力和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