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贵州省扶贫助学促进会向安顺开发区中小学捐助直饮水
《黔中早报》 李隽 / 时间:2014-10-10 16:03:20
  据人民网贵州频道2014年9月28日讯 为了掌握直饮水工程项目在安顺的实施情况,近日,贵州省工商联与省扶贫助学促进会一行相关人员来到安顺开发区西王山小学、幺铺小学、张坪中学进行了实地察看。截至9月25日,安顺开发区获得省扶贫助学促进会捐助饮水项目,全区12所中小学共安装了172台直饮水机,受益师生达4000余人。
  据了解,由省扶贫助学促进会实施的“直饮水工程项目”已有三年时间,目前已实现全省100余所学校,1000多个直饮水工程项目的捐助,完成项目捐助资金支付332万元,工程遍及我省黔西南、黔南、黔东南、六盘水、铜仁等地区的贫困边远山区学校,直接受益学生达32000人。
  省扶贫助学促进会会长饶骁介绍,经过调查了解,安顺地下水主要为岩溶水和基岩裂缝水两大类型,水质普遍呈现SO4、矿化度、氟化物和硬度显著增大,开发区多所学校学生都是直接从水龙头里饮用自来水,存在饮用水不安全情况。就在今年5月份,开发区教育局向省扶贫助学促进会提出了实施直饮水工程项目申请,6月份经过专门的考察后并进行了项目的实施,截止9月25日,开发区12所中小学已陆续完成实施直饮水工程项目,分别安装了172台直饮水机,完成项目资金捐助57.04万元。
  开发区教育局局长曹兴旺介绍,在9月1日前,开发区所有受捐助的直饮水机全部安装到位,受捐助学校都严格按照直饮水机工艺设计卫生要求安装,确保饮用水机安装周围环境整洁卫生,周围无昆虫孳生及粉尘、工业废气、放射污染等污染源,无垃圾污物堆放。各所学校明确了学校法定代表人为饮用水卫生安全的第一责任人;配备的饮用水卫生管理人员必须持有有效健康证明,不能留长指甲、戴首饰、涂指甲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