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大悟县志清生物从米渣中提取多肽蛋白万吨级项目开工
《楚天金报》记者 解鸿震 / 时间:2014-10-20 16:12:57
  据楚天金报网2014年10月19日讯 在婴幼儿奶粉和保健食品中,有一种重要营养剂叫多肽蛋白。昨日,一个从大米米渣中提取、年产1万吨多肽蛋白粉的项目,在孝感市大悟县正式开工。明年5月投产,年销售额可达30亿元。这是我省“科技成果大转化工程”实施中的一个重要成果。
  该项目产业化的股东为湖北志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华中农业大学和湖北新海天投资有限公司,并共同组建湖北联禾生物多肽科技有限公司。其中,华中农业大学以技术入股方式入股,占总股本的20%。
  从大米米渣中,采用生物法制备大米多肽系列产品,这一技术是由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院长潘思轶教授所带领的团队历时15年研究而成。潘思轶教授介绍,米渣是味精厂、糖厂等厂的下脚料。制糖后,米渣中的蛋白质含量高达60%以上,是大米中蛋白质含量的6~10倍。目前,米渣大部分只是被用作饲料。
  米渣中的大米蛋白经过酶解、膜分离等程序,最终喷雾干燥得到大米多肽蛋白粉。这种多肽蛋白粉是一种高档功能性蛋白添加剂,消化率高,适合开发婴幼儿奶粉和保健食品以及运动员食品等。
  据湖北志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志远介绍,该项目总投资5.16亿元,占地面积550亩,建成后将形成年产1万吨的大米多肽能力,实现年销售收入30亿元。该项目分三期建设完成,计划2015年5月一期建成投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