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瓜敦公路改建项目防盐胀病害安装三套反渗透净水设备
《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关亮亮 / 时间:2014-11-14 11:26:44
  据每日甘肃网2014年11月13日讯 瓜州至敦煌公路改建工程是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的柳园至格尔木高速公路的一部分,也是西部大通道西宁至库尔勒公路的重要组成路段。该项目东起连霍高速公路瓜州收费站,西至敦煌市转渠口镇,路线全长146.2公里,既是加快沿线区域经济发展的产业路,更是推动敦煌国际旅游业发展的旅游路。在建设过程中,全体参建人员结合戈壁沙漠地理条件,牢固树立从严从细从实的管理理念,重点突出精细化管理,加强过程管控提升工程品质,加快技术创新破解施工难题,坚决彻底整治质量问题,为把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瓜敦项目地处盐渍土地区,全线范围内地表水及地下水不同程度地含有各类盐份,公路盐胀病害是项目建设的头号大敌。开工伊始,项目办以防盐渍土病害为核心,在路基填筑时采取了“一隔一防”的办法,“隔”就是在盐渍土地段将原地面清表后覆盖一层二布一膜土工布,防止地下毛细水上升将盐带入路基土层。“防”就是在填筑材料上严格控制,绝不允许将盐渍土填入路基;在水泥稳定砂砾底基层施工时,所用细集料采用水洗砂,严禁使用天然砂砾,防止细集料带入盐渍物;对工程施工用水实行备案制度,全项目安装了3套先进的反渗透净水设备,水净化后经检测完全满足施工要求后再使用,生产用水严禁直接使用地下水,消除了不良水质对公路建设的影响。
  对出现的工程质量问题,项目办坚持“零容忍”态度,坚决彻底进行整改和处理,对不按程序施工的,坚决停工整顿;对于内在质量不符合标准、外观质量达不到要求的,坚决进行返工;对负有质量问题的责任单位和人员,坚决进行处理,绝不手软。
  目前,工程建设接近尾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