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全球首个商业用途离网“环保科技零碳馆”在宜兴落成
中国经济网 / 时间:2014-11-14 11:15:40
  据中国经济网2014年11月13日讯 在刚刚结束的APEC中美高层对话新闻发布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和奥巴马总统宣布在各领域开展全面碳减排合作。
  本次合作的成功开展标志着中国将以更加自信的态度展现碳减排成果,以科技创新成果实践对国际社会的承诺,承担起世界大国的义务。不少美国媒体亦关注到中国刚刚落成的全球首个离网零碳房屋示范项目开始投入商业化应用。
  在中国江苏宜兴2014年落成的环保科技零碳馆,是首次使用工业化建造技术建成的全球第一个商业用途的离网建筑,该建筑悬空于地面3米处,不破坏地面植被,不占用土地指标。120平米的建筑配置10千瓦离网的太阳能发电系统,86.4kw的储能技术,不必接入电网即可实现电力的无间断供应,其配置的电动汽车充电装置能够实现对电动汽车的能源供应。 

 


  该建筑配置的反渗透净水器、超滤净水器、紫外线杀菌器三重净水设备能够将雨水净化成为纯净甘甜的直饮水,并且通过独特屋顶收集系统将雨水收集到4吨超大容量水箱里,确保水源的不间断供给。
  零碳馆配置的生物降解-人工湿地技术,将实现排污的100%无害,无味处理。处理后的排水能够达到国家一级A排放标准,可直接排入Ⅲ类水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