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杭州达利又投入上千万元来提升中水回用系统减排能力
《萧山日报》记者 姚潮龙 张迪 / 时间:2014-11-24 16:26:52
  据萧山网2014年11月10日讯 创建于1973年的达利 (中国) 有限公司,是香港达利集团全资子公司,也是一家专业从事真丝绸面料的印花及染色加工、真丝绸梭织、针织服装一条龙生产及出口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目前,达利厂区内主要有真丝绸印染、梭织服装制作和针织服装制作三大生产基地。现年产梭织服装1500万件(套);年产针织服装1000万件(套);公司年产面料3000多万米、丝绸服装800多万件,年产值超过10亿元。事实上,该公司生产的丝绸服装出口已多年居全国服装企业排名第一,自有品牌August Silk已成为中国在全球销量最大的丝绸女装品牌。
  特别是,达利投资6个多亿兴建了一个“时尚大气、环保节能、装备精良、技术先进、管理卓越”的世界一流丝绸女装产业基地――达利丝绸工业园,该工业园绿化率达35%,为“中国环境保护示范单位”和“绿色模范企业”,在2008年杭州生活品质主题点评活动的“城市美学彰显特色现象区块”中获奖,被媒体誉为“中国最美的厂区”。
  在达利负责人看来,创建节约效能型企业一直是达利努力目标之一。“近些年,公司先后投入超数亿元,通过更新引进国际先进的机器设备,对原有一批高能耗、高排放、低效率等设备进行淘汰改造。”该负责人说。
  据悉,达利投资1200万元兴建了13000平方米亚洲最大的太阳能集热系统,每年节省1200吨标煤,减少二氧化碳气体排放量约11600吨,经济效益达100多万元;同时,采用节能的冰蓄冷中央空调系统,每年夏天可将150万度的峰电转用到夜间谷电时段,缓解夏季电网供电紧张局势。
  不但如此,公司还建立5000吨/日的废水预处理站,日处理能力可达到1000吨/日的中水回用系统(生化、膜处理技术),今年6月又投入上千万元,将中水回用系统减排能力提升至2000吨/日;除此之外,公司还通过电力设备改造,废气治理等方式将节能减排的方针提升至公司战略高度,提高生产效率,降低企业成本。 

 

达利中水回用项目


  也正是由于在环保节能方面的突出,达利干脆在厂区搞起来工业旅游项目。2013年,该公司提出“强化品牌建设,开拓新型市场,丝绸产业向丝绸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战略 ”,通过文化传承和文化创意,将丝绸文化、丝绸工业、丝绸产品、旅游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