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会稽山绍兴酒在传统工艺中引进膜过滤技术
《中国质量报》记者 霍一夫 / 时间:2008-03-31 16:19:44
  据中国质量新闻网2008年3月27日讯 已延续了百余年历史的绍兴酒酿造传统工艺主要以人工操作为主,不仅生产周期长,而且生产过程受季节和气温条件制约明显,一旦在酿酒过程中出现气候变暖、气温升高等情况,发酵便难以控制,酿造出的黄酒质量也会因此不稳定。
  为了有效解决传统酿造工艺对黄酒生产带来的制约和影响,会稽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在传承与创新相结合的发展之路动足了脑筋,在传统酿造工艺的基础上融合了现代酿造技术,并从国外引进先进生产设备,对生产工艺进行改良。其从意大利引进的真空酒泥过滤机替代了传统木榨处理酒脚,取得了良好效果;引进啤酒和葡萄酒中的冷冻过滤和膜过滤技术,解决了长期困扰黄酒产业发展的黄酒沉淀的难题;采用制冷技术调节发酵温度,改变了千百年来黄酒生产一直受季节限制的影响,实现常年生产。
  系统管理打造出的独特品质,给会稽山、塔牌黄酒赢得了无数的荣誉,在继获得国家免检产品、中国驰名商标、中华老字号等荣誉后,又双双荣膺中国名牌产品称号。正是在塔牌、会稽山这些品牌厂家的带动下,绍兴黄酒这个享誉中外的古酒、名酒,依托其醇厚的质量品质和传承与创新相结合的酿造工艺,谱写出新传奇,再次迎来产业发展的春天,质量和价格明显提升。相关统计数据显示,2007年,浙江绍兴酿制的黄酒总产量只增长了1%,但销售收入却增加了20%,外贸出口量增长了40%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