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江西金达莱环保新型高效污水处理设备采用太阳能供电
《江西日报》记者 杨建智 / 时间:2009-11-23 15:29:08

  据大江网2009年11月20日讯 首届世界低碳与生态经济大会暨技术博览会是江西向世界推介自己、加强对外合作交流的难得机会。“这个处理机很神奇,不用电,只要有光线,便能自行处理污水。”在南昌国际展览中心A区,一个圆柱形的污水处理机吸引了众多外地参观者的目光。
  该处理机的生产方江西金达莱环保研发中心有限公司环境工程师陶琨介绍,这是一台分散式的污水处理及回用一体化设备。该设备采用MBR技术,经过多年科研开发,已经获得了20多项技术专利。污水处理机采用新型高效污水处理工艺。进入容器的污水先通过膜分离技术,将污染物留下,将清水排出。再通过生物法,使用细菌吸食污染残留物。“残留物非常少,往往只需3至6个月清理一次。”他说,“处理机连接了太阳能接收模块,可使用太阳能、光能发电。”这种一体化污水处理装置处理效果好,污泥产生量小,出水即可达到回用水平。该设备最大的优点就是利用GPS远程监控技术,完全实现了无人值守的功能,可以服务于家庭污水处理。同时,设备运行过程中能耗较低,比传统工艺节能50%以上。
  “不用耗电,就能自动处理污水,这样的污水处理机市场潜力应该很大,咱们能否就此协商合作?”两位从浙江赶来寻觅商机的企业界人士对处理机顿时产生了浓郁的投资兴趣。

江西金达莱环保有限公司环境工程师陶琨
向参观者介绍“太阳能膜技术污水处理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