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浙江聚仙庄饮品推出干红杨梅酒电渗析降酸法酿酒工艺
仙居新闻网记者 俞惠芳 / 时间:2009-12-04 11:22:08
  据仙居新闻网2009年11月25日讯 日前,记者从浙江聚仙庄饮品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与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合作,首创电渗析降酸法,彻底攻克杨梅降酸难的工艺难题,推出了新工艺干红杨梅酒――特级干红杨梅酒橡木桶陈酿,受到了市场客户的青睐和好评。
  由于杨梅本身的酸度较高,用杨梅为原料做全汁发酵酒,面临最大的难题就是口味太酸,协调性不够。传统的工艺是给酒里添加白糖或甜味剂,以提高甜度,或采用添加化学降酸材料,或采用加水稀释,以降低部分酸度,这些虽能起到一定的降酸效果,但却破坏了酒的品质,也颠覆了真正意义上干酒概念。聚仙庄独创的电渗析新降酸工艺,不需添加任何材料,降酸幅度可任意调整。经过降酸处理后的酒,再选用法国原装橡木桶陈酿一年以上,酒体晶莹透亮、呈宝石红色,酒香浓郁,口感柔和,大大提升了杨梅酒的品质。
  据该公司总工程师周增群介绍,特级干红杨梅酒橡木桶陈酿,完全按照国际OIV酒庄酒的标准酿制,达到了酒庄酒的品质、内涵,和以往的干红杨梅酒相比,无论在色泽、香气、还是口味上都有了新的突破。
  浙江聚仙庄饮品有限公司是我县一家专业致力于特色水果杨梅的综合开发和利用,集科研、种植、加工和销售为一体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公司拥有“省级杨梅区域科技创新服务中心”,还长期和中国农业大学、浙江大学、浙江省农科院、东南大学等单位合作,开展各种科研活动,不断推出新产品,是目前我国最具规模、最专业的杨梅深加工企业之一。公司目前拥有杨梅利口酒、干白杨梅酒、干红杨梅酒、杨梅原汁、杨梅醋饮、杨梅白兰地等6个系列产品,30多个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