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昌吉新热电将水处理设施集中布置整合到“水处理岛”
北极星电力网通讯员 严静 / 时间:2009-12-04 11:14:35
  据北极星电力新闻网2009年11月26日讯 截止11月20日,昌吉新热电2×330MW项目在整合水处理岛方案和“四大管道”等方面的优化设计节约资金超过千万元。今年4月,该公司成立了“昌吉新热电项目技术创新与设计优化工作领导小组”,与设计单位进行多次调研考察后形成专题调研报告近40份,完成了技术创新及节能减排设计优化、初设大纲及初步设计三个阶段审查工作。该项目设计人员对原有的设计方案进行了有效的调整和优化,在审核设计方案中的每一个细节时,只要认为能提高机组指标和降低工程造价,就千方百计的反复论证和进行设计优化。
  公司在水处理方面进行了节能、减排的综合效应“整合”。将原水预处理、反渗透处理、除盐水处理、工业废水处理等设施作为水区集中布置在一起整合到一个“水处理岛”,综合了工艺、电气、控制、结构、技经多专业的系统优化,达到分级、分质供水,综合回收废水的效果,采用此方案较常规的分单元布置可以在电气系统、控制系统、土建投资、安装等费用上节约资金1020万元,减少占地面积10530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