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双良股份重点研发低温多效海水淡化开始相关项目建设
容维资讯 / 时间:2009-12-14 10:43:13

  据凤凰网2009年12月11日讯 “双良股份”是中国中央空调行业的领导企业之一,主要产品有溴化锂吸收式制冷机(蒸汽型、直燃型、热水型)、吸收式热泵、电制冷机、风机盘管、组合式空调器等中央空调主机及末端产品。“双良”注册商标是我国中央空调行业的驰名商标。双良公司从事溴化锂制冷机研究已有30年的历史,是国内最大的溴冷机制造商,年销售额7亿元左右。
  低温多效蒸馏(MED)、多级闪蒸(MSF)、海水反渗透(SWRO)是当今海水淡化三大主流技术,双良公司结合自身在真空换热领域的技术优势,重点研发MED技术。与MSF和SWRO技术相比,MED技术具有初始投入和运行费用较低、装置操作弹性好等优点。公司已于今年6月开始投资建设海水淡化项目,预计2010年中投产。
  双良计划建造年产9套LT-MED/12000吨海水淡化设备的基地。LT-MED即低温多效蒸馏海水淡化法,也就是通常所说的热法。LT-MED海水淡化法是由以色列IDE公司独创,能够利用热法进行大容量产水的公司屈指可数。如今成功利用热法进行大规模产水的项目只有两个,分别是天津市北疆电厂10万吨/日海水淡化项目和首钢京唐公司曹妃甸项目5万吨/日海水淡化项目,前者由以色列IDE公司承建,后者引入的是法国SIDEM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