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包头城市生活分质供水“健康水工程”受益人口达21万
中国水利网 李建国 徐子龙 / 时间:2010-01-08 11:45:01
  据世界能源金融网2010年1月7日讯 2009年,内蒙古包头市市委、市政府将新增受益人口20万人的健康水工程列入为人民群众办的20件48项好事实事之一。包头市水务局紧紧围绕此项工作,多措并举,多渠道筹集资金,全年落实受益人口21万人。
  为全面完成这项惠民工程,该市水务局一是分解落实建设任务,确保顺利完成。按照属地、承建单位细化分解落实建设任务,做到科学规划,统筹安排,合理布置,任务具体,目标明确。二是拓宽投融资渠道,提供资金保障。积极申请银行贷款,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包钢、一机厂等大型国有企业领导高度重视、职工积极拥护,利用职工福利基金或企业职工募股等形式,有效解决了健康水工程建设资金。三是探索供水新模式,扩大覆盖范围。积极调整健康水工程建设思路和方案,多渠道、多形式拓展用户,实现供水形式由居民向社会转型;以企业为单位实行区域供水,使更多的单位、餐饮店、学校等公共场所使用健康水,提高了健康水的普及率。四是加大新建民用建筑管道直饮水配套建设的监管力度。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从项目登记、图审、验收各程序严格把关,从源头上杜绝不符合管道直饮水设计安装标准的民用建筑进入楼市。五是加强协调配合,打造绿色通道。积极协调政府各职能部门,按照《健康水工程建设经营优惠政策》,对投资健康水工程企业予以政策支持;充分发挥属地街道办事处、居委会的协助、协调作用,共同推进工程建设进程。六是加大宣传推广力度,赢得全社会支持。充分利用媒体、网络等宣传平台,对全市健康水工程的新动态、新进展、新思路进行全面及时的宣传报道;对已建成的水站每周定期开放观摩,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让群众深入了解健康水惠民好处。
  截至2009年底,全市健康水工程累计完成投资9140万元,建成水站7个、分站2个、水屋24个,改造旧小区25个,新小区配套27个。
  本次城市生活分质供水具体的办法是采用两路供水管线:其中一路供日常生活的自来水;一路专供直接饮用的纯净水。日常生活用水管网延用已建自来水管网,用于居民日常洗菜、冲厕、洗衣等;另外需新建一条直饮纯净水管线和深度膜处理系统,将地下水(自来水)进行净化处理,通过采用食品级环保健康水管和闭路循环结构的特殊管网直接供应到居民用户家中,用于居民做饭及饮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