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四川燕京啤酒投建国际领先的双膜过滤纯生啤酒包装线
《南充日报》记者 樊俊 / 时间:2010-04-27 13:37:24
  据四川新闻网2010年4月27日讯 4月23日,笔者走进位于嘉陵工业园区的四川燕京啤酒有限公司,探访啤酒生产的工艺流程,“品尝”了国内啤酒行业前三强、世界啤酒行业前十强的啤酒企业――燕京啤酒的“现代美味”。
  “从投料到出酒,需要多少原料,怎么配置,整个流程都是电脑控制,工作人员只需在投料时选择品种酿造工艺,监视酿造过程就可以了。”分管生产的公司副总经理赵秋利说,由于采用了高度自动化系统,实现了啤酒生产的计算机管理与控制,解决了手工操作带来的误差,保证了啤酒非生物稳定性和气味稳定性。
  在啤酒的酿造过程中,要经过6道大工序、上百种小项目的检测,从选料到出酒,从麦芽的蛋白溶解程度到每次取样的微生物检验,任何一道工序都必须检验合格。“麦芽的清除率、色度,再到蛋白质含量的分析,所有的一切检验都在中心检验室完成。”赵秋利说,公司的检验设备价值200多万元,而且都是采用国际上最先进的科技设备。
  据了解,目前,四川燕京投资6000多万元的两条啤酒包装线是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双膜过滤纯生线,在西南地区啤酒行业中是唯一的,也是燕京啤酒集团全国34家生产企业中最先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