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济南炼化污水回用二期电渗析除盐除硬一体化装置试运
山东化工网 / 时间:2010-08-10 07:51:08
  据中国供应商网2010年8月4日讯 为有效降低污水中碱度、硬度和盐含量等指标,全面完成今年的节水减排工作,济南炼化从生产实际出发,针对装置前期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对污水回用二期除盐除硬一体化装置进行了技术改造。7月4日,改造完成后,装置进入试运开工阶段。
  该装置通过电絮凝去除水中的碱度和硬度,同时又通过电渗析装置去除水中的氯离子,降低盐含量。为了能够一次性的开车成功,济南炼化供排水车间重新制定了“三循除盐除硬装置操作规程”,对装置的开停工方案反复研究,并配合各检维修单位对装置的仪表、电路、机泵重新进行了检查、试运,发现问题都及时进行了解决。开工正值夏季高温,车间职工克服困难,盯现场、跑流程,对开停工方案反复模拟操作,并到现场对改造施工完成后的HSE设施进行检查,同时对装置现场的设备、管线、阀门状态也仔细的检查,全面做好装置的开工准备。
  7月14日,装置在具备开工条件后,开始进水运行,车间还要求分析班24小时监测水质的变化情况,并根据水质及时调整操作,现在装置运行良好,出水水质全面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