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膜过滤冷除菌工艺技术入驻伊利集团奶粉全球样板工厂
齐鲁网 / 时间:2010-08-26 15:36:38
  据新民网2010年8月26日讯 8月23日上午,“富民强区全国知名网络媒体看内蒙古”记者团首先来到伊利集团金川新工业园,参观了伊利集团奶粉全球样板工厂,并详细了解了工厂生产流程。
  据了解,近年来,凭借国际一流的生产设备和雄厚的技术研发实力,伊利奶粉业务得到了迅猛发展。集团于2007年5月在金山新工业园开工建设奶粉全球样板加工区,该项目占地面积600亩,投资6亿元,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于2008年6月18日建成投产。在短短一年时间内成功打造出了拥有6项“世界第一”的伊利奶粉全球样板加工区。
  加工区全部采用瑞典Tetra Pak、丹麦NIRO、德国ROV-EMA及瑞士INDOSA等国际知名公司的顶级全套进口设备生产线,全面实现中央集成自动化控制。配方奶粉生产工艺世界第一:加工区采用了世界上最先进的全自动精准配料系统、膜过滤冷除菌技术、五效可切换降膜蒸发、二氧化碳充添技术、细粉塔顶附聚、卵磷脂喷涂、惰性气体保护及吨袋包装等多项工艺技术,有效保证了伊利配方奶粉的顶级品质。节能环保先进技术世界第一:加工区采用清污分离及膜过滤等世界先进的除污技术,处理后的污水全部达到国家一级排放标准,主要用于园区绿化和清洗保洁,实现水循环再利用,不仅节约大量水资源,而且大幅度降低污水排放量。
  加工区还设有专用的百米参观走廊、观光电梯、观光车等设施,同时还设置了伊利文化长廊和高科技乳制品展厅,参观者可以亲眼目睹从牛奶接收到奶粉产出的全部生产过程,亲身感受伊利乳品的高贵品质,真正实现了透明化生产、标准化管理和开放式参观的有机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