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杭州富阳居民家庭已用上“本土品牌”反渗透直饮水机
富阳新闻网记者 程晴 / 时间:2010-09-14 09:02:49
  据杭州日报网2010年9月13日讯 何谓直饮水?简单点说,就是一拧开龙头就可以直接喝的水。在富阳,不少家庭已经喝上了直饮水,他们使用的直饮水机,多为本土品牌“中荷”。
  富阳中荷电子有限公司以研发全球首台数字型直饮水机起家,创业14年来一直和“创新”赛跑,每3个月就有新产品问世(一台直饮水机获得多达16项专利),今年下半年专利可增加20多项,并成为反渗透净水机国家标准起草单位。公司老总许献忠说,不断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法则,他的希望和梦想是将“中荷”做成“百年老店”。
  直饮水主要是模仿肾脏功能的原理,通过自动解析,把水中的杂质分离后排出污水管,再将水通过几道过滤,变成纯净水。
  涉足直饮水行业,许献忠从创业一开始研发的机器只能加热和出水,到后期折腾出了电子防漏、对流式散热、挡水板改进、防止出水口漏水、机器自动断电等技术,把一台直饮水机真正打磨出了“人性化”。
  不妨再把“人性化”分解得更具体些。
  普通直饮水机处于加热功能时,儿童一旦不小心碰触,就会有烫伤的可能。“中荷”研发“保护”功能,取水后可以自动锁定热水,家长可以放一百个心。
 
中荷电子生产的校园刷卡饮水机

  加热取水后蒸汽积蓄久了,排汽口易产生细菌污染。“中荷”利用回流技术,把蒸汽变成水珠,直接回流到机器热胆,不产生污染。
    喜欢喝茶的人总担心普通饮水机不能达到足够的温度,“中荷”发明“再沸腾升温”技术,直饮水温度最高可达99℃,满足泡茶要求。
  更关键的是,“中荷”技术使直饮水成为了呈弱碱性的“保健水”。“中荷”产品内部滤芯使用进口活性炭组合碱性矿化球,使直饮水pH值呈7.2~7.5的弱碱性。
  还有“低碳节能”。去年,企业研发生产步进式节能直饮机,同等储水量下,保温能耗节省60%以上、节电32%;同等功率,单位小时出水量提高3~5倍。
  直饮水机最大问题是漏水,涉及到内部结构改变,多年来行业对此难以完全攻克。今年,中荷电子经过反复试验,研发成功新型快速接管件,大大降低漏水概率。许献忠说,企业自研的管接件比进口产品耐压强度高3倍。目前,该技术已申报国家专利,并获得欧盟认证。
  在企业里,许献忠是决策者,更是研发团队的首席工程师。这几年,“中荷”潜心于创新研发,拓展发展空间,研究高端产品,细分需求市场。2008年金融危机,国内不少同类企业倒闭或濒临破产,“中荷”外贸出口额反而比上年增长50%,总销售额比上年递增38%。
  历经几次市场洗牌,许献忠坚定了发展法则――核心竞争力就是创新力,只有不断加大研发创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企业才能越做越大,才能有前景和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