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大同富乔采用全自动反渗透除盐技术提供发电达标用水
《山西日报》记者 马立明 / 时间:2010-11-01 07:48:55
  据山西新闻网2010年10月26日讯 我们生活的城市正被洪水滔天之势的垃圾包围。传统处理垃圾的方式是直接填埋,这种方法不仅占用大量宝贵的土地,而且污染环境、破坏地下水资源,威胁着人们的健康。大同富乔垃圾焚烧发电有限公司让垃圾变废为宝的科技奇招,为人们惶惑不安的心插了一根定海神针。
  “垃圾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大同富乔在省发改委的支持下,与发达国家合作,依托中国制造大国的优势,充分发挥高科技手段,每天把大同城市所产生的1000多吨生活垃圾严格分类后焚烧发电,焚烧后的灰渣又制成各种类型的建材。此举,不仅用垃圾创造了财富,而且实现了垃圾处理的无害化。
  大同富乔的董事长张建功是一个有传统文化情结的人。走进富乔,饱含中国元素的建筑随处可见,上百种树木错落有致,让人深至骨髓地感受中国文化的同时,也真切地体味着一个企业天人合一的和谐理念――这一理念也正是富乔的成功所在。张建功利用企业的环保教育展厅,通过体验式操作,提醒和告诫人们,生活中循环利用和避免浪费要从每个人自身做起。
  下图为企业的技术人员正在检修反渗透装置。该设备采用国内领先的全自动除盐水技术,是保证整个垃圾发电系统安全、达标用水的主要装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