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一种新型正电褶式滤芯作预滤器可显著延长RO膜的寿命
佳工机电网 / 时间:2010-11-21 13:28:22
  据中国机械专家网2010年11月20日讯 在内燃机行业,目前,液体和空气过滤器都在采用更高效率的材料,并在运用各种创新技术。汽车发动机制造中,水洗或者化学清洗过程依赖于精细的过滤,以确保发动机零件上没有其他微粒。水溶液需要利用高纯度水来配置,反渗透膜(RO)技术可以达到所需的规范。
  正电性反渗透预处理技术已经被广泛应用在高纯度水处理系统中,以延长反渗透膜的使用寿命。实际上,所有反渗透膜制造商都对其系统的给水规定了一个最低标准,以保持系统完整性和投资的回报率。一般规定给水浊度应小于1.0 NTU(比浊法浊度),污染密度指数(SDI)应小于3.0。
  Argonide公司将它的NanoCeram正电褶式滤芯与市场上现有的几种商用反渗透预滤器进行了对比试验。Argonide称,NanoCeram滤芯比这几种现有的商用滤芯在清除亚微粒方面优势更加明显。在极端负载下,NanoCeram产出的NTU值低于可检测的极限值,SDI值堪比超滤膜――假设容易提前污染的反渗透膜已得到长久的保护。
  NanoCeram过滤器已经安装于丰田汽车制造工厂的一套反渗透系统中,该系统使用的是市政水源。在安装这些正电过滤器之前,系统给水的SDI平均值为4.42。在安装NanoCeram滤芯之后,SDI平均值为1.19。
  在安装NanoCeram过滤器之前,由于反渗透膜的提前和不可逆的污染问题,丰田公司每1~2周就需要清洗反渗透膜,每2~3个月就需要更换这些膜。在安装了NanoCeram滤芯,经过2个月的初始启动期之后,这些反渗透膜已运行了一年,而且无需清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