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投资20多亿沧州市东部地区农村人口饮水安全工程启动
《河北日报》 / 时间:2010-11-19 11:06:29
  据新华网河北频道2010年11月19日讯 日前,投资20多亿元的沧州市东部地区农村人口饮水安全工程全面启动。该市将利用3年时间,建设覆盖12县(市、区)、265万人的供水网络,实现东部区域地上水供应全覆盖,让东部地区农村人口告别苦咸水、高氟水,全部喝上安全水。
  沧州市属于严重缺水地区,特别是东部地区临近渤海,地下浅层淡水缺乏,居民长期饮用地下高氟水、苦咸水。据沧州市水务部门提供的资料,沧州共有饮水不安全人口280.82万人,其中氟超标209.85万人。为有效解决农村饮水安全问题,从2005年以来,该市启动了人饮安全工程,先后探索出地下苦咸水淡化、改水降氟等解决饮水安全问题的有效方法,同时,把水处理能力强、效果好、易管理的大型水处理设备作为发展重点。
  从今年开始,沧州市将用3年时间,投资20.26亿元,实施沧州东部地区农村人口饮水安全工程。工程实施范围包括沧县、运河区、新华区、沧州经济开发区、青县、南皮县、孟村回族自治县、盐山县、海兴县、黄骅市、泊头市、渤海新区等12个县(市、区),2212个行政村,总人口265万人,其中农业人口240.3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