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半岛小记者参观开源集团后海热电公司膜法水处理系统
《半岛都市报》记者 任金梅 / 时间:2010-11-17 07:43:10
  据半岛网2010年11月16日讯 11月13日上午,18名半岛小记者们和部分家长来到开源集团后海热电公司,参观了这里的化水车间、锅炉房、主控室。在参观现场,小记者们围绕水处理、水煤浆燃料等提出了不少问题,在场的工作人员都给予了细致解答。
  戴上安全帽,听完参观注意事项后,小记者们跟着专家一起进入化水车间,立即就被成套、奇怪的制水设备给吸引住了,拿着相机拍个不停,还着急地追问这些设备都有啥用途。
  “就像家里的水壶,长时间烧自来水就很容易结水垢。锅炉一旦结了水垢,不仅会堵塞管道,还会导致受热不均匀,很容易发生爆裂等事故。”后海热电公司燃化部葛秀章部长讲解说,虽然大家看到的自来水已经很干净了,但要想进入锅炉,还需要经过处理,将其中肉眼看不到的杂质、胶体、微生物、钙离子等处理掉。
  葛部长边指着旁边的设备边介绍说,这是盘式过滤器,是水处理的第一步,先将水中大一点的胶体、微生物等处理掉,防止它们进入管道后堵塞管道;接着到了这里的超滤系统,可将低于0.1微米的杂质去除;第三步是进入反渗透设备,可将其中的一些离子去除掉。最后,水要经过混床,再进行更精细的处理。“混床是什么呀?要将水里的什么东西去除掉?”刘霄小记者非常专心地听专家讲解,提出了自己的问题。葛部长介绍说:“这三个大罐子就是混床,大家可以通过那段玻璃外壳看到,里面装了一些物质,这些物质就可以将水中它喜欢的离子吸附掉,它不喜欢的离子去除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