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云内动力采用超滤法处理生产废水和生活污水并全回用
《昆明日报》记者 谢慧 / 时间:2010-12-20 10:47:51
  据昆明信息港2010年12月18日讯 昆明节约用水的理念越来越深入人心,也越来越受到企业、单位、小区和广大市民的重视。很多企业、单位和小区不仅把节约用水当成降低成本的举措,更当成一个负责任的企业、单位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昆明的许多用水大户,更是主动走在了节水的最前沿。
  从1996年至今,昆明云内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先后投入348万元用于污水处理站建设。公司经处理达到相应回用水水质标准的中水已通过中水回用管网用于公司所有绿化用水、冲厕和道路洒水,每天回用水量约100吨。
  早在1996年,云内动力公司就投资130多万元建立了设计处理能力为240吨/天的污水处理站。2002年,公司再次投入218万元对污水处理站做进一步改造,采用物化法、超滤法和生化法相结合的先进处理工艺,经处理后外排的废水能稳定达到《污水综合排放标准》中的一级排放标准。改造原污水处理站,采用物化和生化处理的方式对公司的生活污水、生产废水进行集中处理,生产废水包括零件清洗废水、地面清洗废水、废乳化液等,生活污水包括职工洗澡水、厕所废水等,因公司生产工艺调整,实际每天处理水量为150~160吨。
  云内动力公司安装了污水处理在线监测系统,适时监控外排废水中污染物浓度,以便及时调整处理工艺,做到达标排放。再生水利用设施改建达到了设计要求后,产生的生产废水和生活污水全部得到有效处理并回用,节约了用水,减少了污染物的排放,取得了一定的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