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索尼凯美高电子建中水回用系统不让一滴污水流入太湖
《中国环境报》记者 闫艳 高杰 / 时间:2010-12-18 21:09:26
  据中国环境网2010年12月17日讯 降低生产与销售过程中的环境负荷,已经成为电子企业亟待解决的问题。对于索尼(中国)有限公司来说,节能环保绝不仅仅是人们通常所说的排放和消耗,在我们视野之外,庞大的工厂群才是索尼公司绿色的源头。
  索尼公司环保工厂与2000年相比,温室气体排放量、水使用量削减了30%,废弃物总产生量削减了50%;还将建立控制采购链上供应商温室气体排放量的体制。此外,索尼公司还将与回收处理企业携手,构筑回收体系。其中,有关温室气体排放与产品年耗电量的2015年度目标,还接受了世界自然基金会(WWF)的评审。
  索尼凯美高电子(苏州)有限公司地处太湖流域,废水排放是否达标也就成了敏感问题。这家公司在2009年通过导入污水处理、中水回用系统,将厂内约35%的废水回收再利用为制造工程用水,一年节水40万吨,每天制造工业纯水1900立方米。不仅如此,在达到国家规定的BOD、COD等监测指标的基础上,公司还为自己制定了一套更高标准的“硬杠杠”,不让一滴污水流入太湖。
  同时,针对废水处理中产生的污泥,公司通过中和、凝集沉淀、微滤、脱水等步骤进行污泥处理方法的改造,并引进了高效脱水机使污泥产生量削减了40%。
  同属太湖流域的索尼电子(无锡)有限公司、索尼数字产品(无锡)有限公司分别在2008年与2009年导入了生活污水再利用系统,两家公司每天利用废水最多达350吨。
  记者了解到,2006~2009年,索尼公司通过一系列节水的措施,在中国所有事业所的耗水量从290万吨下降到了130万吨。
  索尼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节能减排、循环利用等绿色管理手段以外,索尼公司还充分发挥自身的科技实力,在产品的小型化、轻量化、智能感应节能、使用循环物质材料、开发清洁能源等方面一直在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