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浙江湖州夹浦镇6000台喷水织机废水纳入中水回用系统
长兴新闻网 蒋俊 朱轶凡 / 时间:2010-12-28 17:36:02

  据长兴新闻网2010年12月23日讯 近日,夹浦镇日处理2万吨污水的太平桥中水回用站工程顺利竣工投入使用,它的启用使周边3个村6000多台喷水织机污水处理问题得到了很好解决。
  夹浦镇夹浦村溪南自然村村民许小方家有喷水织机37台,以前生产废水都要排到夹浦污水处理厂处理,今年11月初,废水全部纳入了太平桥中水回用站处理,然后送回厂里再次利用,真正实现了污水的循环使用,大大降低了企业的生产成本。
  夹浦镇夹浦村溪南自然村村民许小方告诉记者:“经过中水回用处理后,我们省了很多时间,节省了成本,也不用像以前一样去河塘里抽水来用了。”
  据了解,太平桥中水回用站工程总投资1800多万元,6月份开工建设,目前已经建成完毕进入调试阶段。该工程设计日处理污水能力2万吨,主要负责收集处理夹浦村、太平桥村、环沉三个村,6000多台喷水织机的生产污水。据公司负责人丁国云介绍,该工程一年可以为周边环境降低COD排放量200万吨以上,同时也可以很好地缓解目前夹浦污水处理厂的处理量,对周边的喷水织机户来说,可以大大降低生产成本,实现废水的循环使用,得到了农户们大力支持。

喷水织机中水回用膜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