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膜技术产品作为非传统水资源利用类纳入节水产品认证
《经济参考报》 / 时间:2010-12-27 07:53:56
  据和讯网2010年12月27日讯 我国是世界上严重缺水的12个国家和地区之一。水资源的短缺形势,给节水产品的推广应用带来了巨大的市场需求和广阔的市场空间。
  我国自2002年开展节水产品认证以来,在规范节水产品市场,推广使用优质高效的节水产品,为节水产品的研发单位和生产企业技术进步产生了巨大作用。实施节水产品质量认证的意义在于可以有公正的认证机构对产品提供一个正确可靠的质量信息。经过质量认证的产品,对于消费者来说,认证标志成为指导消费者选购商品的指南;对于生产企业来说,通过产品质量认证可以给企业带来更多利润,提高企业信誉,促使企业建立和完善质量保证体系,是其销往国际国内市场的“通行证”。
  目前开展的节水认证产品种类有城镇生活节水产品、工业节水产品、农业节水产品和非传统水资源利用节水产品。
  城镇生活节水产品包括:便器、水嘴、便器冲洗阀、淋浴器、花洒、淋浴房、水箱配件、洗衣粉、液体洗涤剂、织物漂洗产品、整体浴室、工业洗衣机、水资源管理系统。
  工业节水产品包括:管材、冷却塔、蝶阀、给排水及污水管道用接口密封圈、水暖用螺纹连接阀门、空冷式换热器、IC卡冷水水表、氨制冷装置用淋水式冷凝器、2-膦酸基-1,2,4-三羧基丁烷、丙烯酸-丙烯酸酯类共聚物、异噻唑啉酮衍生物。
  农业节水产品包括:滴灌带(管)、旋转式喷头、非旋转式喷头、电动大型喷灌机、轻小型喷灌机、自动清洗网式过滤器。
  非传统水资源利用节水产品包括:再生水利用装置、反渗透海水淡化装置、格栅除污机、潜水搅拌机、旋转式滗水器、中空纤维超滤膜组件。
  2004年12月,财政部、国家发改委发布了《节能产品政府采购实施意见》,将获得节水认证的产品推荐列入财政部和国家发改委的《节能产品政府采购清单》。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是国家采信的节能产品认证机构,节能产品政府采购目录的产品需通过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的“节”字标志认证方可被政府节能采购所采纳。目前目录内节水产品包括:水嘴、便器、便器冲洗阀、淋浴器、水箱配件、水暖用阀门6类产品,其中水嘴与便器是强制采购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