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山东省沿海将建设两处风电与淡化海水一体化示范工程
中国自动化网 / 时间:2010-12-23 16:33:47
  据中国自动化网2010年12月23日讯 山东将在沿海地区选择2处风力资源丰富、淡水资源相对匮乏的地区,建设风电与海水淡化一体化示范工程,作为新能源产业发展重点之一。
  山东沿海地区比较贫乏的淡水资源制约了当地经济的持续发展。最近,山东省最近制定了有关扶持促进新能源产业加快发展的政策,将加快沿海陆域和海域风能资源开发,重点支持10家资金实力雄厚、管理运营经验丰富的大企业集团,紧紧围绕打造烟台、威海、东营、潍坊和滨州5个百万千瓦风电基地。
  其中,对风机年利用小时数2000小时以上的风资源进行集中连片开发,建设单机规模1.5兆瓦及以上,总规模不低于20万千瓦的风电场。争取3年新增风电装机规模220万千瓦,到2012年全省风电装机达到300万千瓦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