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驻日大使程永华等参访福冈市海中道奈多海水淡化中心
中国驻日本福冈总领事馆 / 时间:2010-12-20 15:21:15
  据中国网络电视台2010年12月18日讯 12月16日至17日,中国驻日大使程永华访问福冈,先后会见了福冈县知事麻生渡、福冈市长高岛宗一郎、北九州市长北桥健治等当地政府官员,参观了TOTO公司小仓工厂、北九州市生态工业园区、福冈市海水淡化中心等高科技、环保企业。期间,在福冈总领馆会见了领区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
  驻福冈总领馆武树民总领事等陪同访问。
  日本福冈的海中道奈多海水淡化中心,占地46000平方米,处理能力5万立方米/日,供水人口25万。总投资408亿日元,其中50%来自国家补贴,另50%由包括福冈、宗像等9市10町的地方政府投资。该中心采用的方法是反渗透膜法,其海水淡化设施具有如下特点:采用渗透取水方式可以稳定地抽取清澈的海水;前处理采用UF膜可除掉微生物和极细微粒子,与通常的沉淀物过滤相比,污泥少,小型,占地面积少;反渗透系统中,高压RO膜上加低压RO膜,可生产更优质的水;提高淡水回收率(产水率60%),可减少海水的抽取量,缩小前处理设施,降低成本。
 
 

  工作人员介绍,海中道奈多海水淡化中心使用的膜也有多种多样的类型,包括UF膜、高压RO膜、低压RO膜。UF膜为聚偏二氟乙烯系统螺旋型,主要用来过滤原水以滤去小的病毒和胶体等。高压RO膜为三醋酸纤维素系统中空纤维式,主要作用是让过滤水透过多束空心丝,主要进行脱盐。低压RO膜为聚酰胺系统螺旋型,让供给水透过紫菜卷寿司状的平膜,主要是调整水质。该中心的膜更新寿命是5年,3年时UF膜更换了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