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金龙精密铜管集团高性能动力锂电池隔膜在行业中领先
新华网 / 时间:2011-01-14 11:18:53
  据新华网北京2011年1月13日讯 全球铜管加工龙头企业――河南金龙精密铜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最新讯息显示,2010年集团经营目标又上新台阶。集团公司拥有中日合资上海龙阳精密复合铜管有限公司、中日合资新乡金乡精密管件有限公司、中科院精密铜管工程研究中心、中科科技有限公司、新乡格瑞恩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中科院金龙金属材料开发有限公司等10个子公司。截至去年12月底,金龙集团累计完成销售收入235.5亿元,实现利润总额2.13亿元。主要突出以下两个特点:
  其一,铜管销售业绩突出。在国内市场方面,2010年由于受益于家电下乡、节能补贴、以旧换新等政策的延续,以及受到2009年下半年以来持续火爆的房地产市场带动,国内家用空调延续了2009年下半年增长势头。在此利好政策下,金龙集团通过努力,实现了2010年国内销售突破30万吨。
  其二,铜管、锂动技术进步明显。铜管作为金龙集团的主业,生产技术及装备设计等方面在与同行竞争过程中,取得了优势地位;集团跨行业发展的锂动产业优势不断增强,形成了一些自主知识产权。
  在锂电隔膜方面,金龙集团的隔膜占据国产隔膜70%以上的市场份额,在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特别是高性能动力电池隔膜影响较大,产品已引起国外相关企业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