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广东河源市七寨生活垃圾渗滤液无害化处理厂运行无虞
《河源日报》记者 李天鸿 / 时间:2011-01-13 12:52:49
  据河源视窗2011年1月13日讯 昨日下午,在省环保厅副厅长、省技术预评估组组长李晖的率领下,创模省技术预评估综合现场组专家现场检查了河源市七寨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及其渗滤液无害化处理厂、东源县城生活污水处理厂、市固体废物集中处置中心、源城区石硖垃圾填埋场。
  据了解,目前市区每天产生的300~350吨生活垃圾都运送到市七寨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进行无害化处理。填埋库区和渗滤液调节池都设计、建设了导流渠,填埋库区还多加装了一层HDPE防渗膜,以避免雨污分流。渗滤液经无害化处理后,其出水水质所执行的规范标准大大高于有关国家标准,经市环境监测站去年12月监测达标排放。“对自己的要求更严,你们执行的标准很不错。”专家欣慰地说。
  “我们这个污水处理厂工艺比生活污水处理厂要复杂,投资和运行成本较高。”市城管局副局长邹绍周告诉记者,垃圾渗滤液经过净化处理后的水质将达到一级A类排放标准,即排放的水可用来养鱼、灌溉,加上附近小河流自身的净化功能,可以确保垃圾填埋场不会对东江水源产生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