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结合膜生物反应器工艺北京丰台河西再生水厂正式开工
千龙网记者 柳杰 / 时间:2011-01-12 17:03:10
  据千龙网北京2011年1月12日讯 记者今天从丰台区“两会”上了解到,作为永定河以西规模最大的污水处理工厂,河西再生水厂昨天正式开工,工程建成后将彻底解决丰台永定河以西地区70多平方公里污水排放问题。
  河西再生水厂建成后,将是丰台区永定河以西规模最大的污水处理工厂,水厂和配套管线的一期规模将达到日处理能力5万立方米。再生水厂北至永定河和北部界区,东至大宁水库和小清河,南至南水北调输水主干线,西至西六环。该再生水厂建成后,将能综合处理河西地区的哑巴河、九子河、蟒牛河、佃起河和牛河等五条河流,处理后全部还清这些河流变为河西的景观河。
  再生水厂采用“A2/O(厌氧-缺氧-好氧)+MBR(膜生物反应器)”结合工艺对污水进行处理,污泥采用浓缩脱水+石灰干化工艺进行处理,主要包括预处理单元、生物处理单元、膜处理单元、消毒及污泥处理单元。设计出水标准为:CODCr≤40mg/L、BOD5≤6mg/L、SS≤10mg/L、TN≤15mg/L、NH4+-N≤1.5mg/L、TP≤0.5mg/L。
  项目建设单位为北京市丰台区水务局,工程总投资165626.86万元,由北京市和丰台区两级政府共同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