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负压反渗透脱水宁夏红枸杞酒业造就出中国“波多尔”
中华网 / 时间:2011-01-12 07:46:42
  据中华网2011年1月12日讯 1855年,法国波尔多葡萄酒在巴黎世博会上一举成名,如今,上海世博会上的宁夏红枸杞果酒也让世界认识了中国的“波多尔”。宁夏红枸杞产业集团打破了以往中国酒业市场上白酒、啤酒、葡萄酒三大阵营的割据,将枸杞酿造为方便、天然、营养、健康的日常果酒饮品,使得养生新理念、果酒新产业、饮酒新文化产生了交汇。
  被列为世界葡萄酒“皇后”的特等“波尔多红葡萄酒”造就了波尔多,他们通过负压反渗透设备及冷冻萃取设备,脱去了葡萄或葡萄汁内的部分脱分,使得葡萄酒口味韵味十足。宁夏红枸杞产业集团也依托“中国枸杞之乡”得天独厚的枸杞资源优势及中国专利金奖技术成就了中国的“波尔多”。通过产学研结合,形成了枸杞酒的标准。他们采用的鲜果清洗技术、榨汁技术、低温发酵技术、无菌冷灌装技术、氮气保鲜技术、枸杞白兰地生产技术都属于国内外首创,形成了独立自主知识产权体系。
  据了解,中国食品发酵研究院专家郭其昌先生在品鉴了“宁夏红”枸杞酒后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宁夏红’的诞生不仅是一项对科学技术方面的创新,更是中国酒行业发展的重大突破,使中国酒类又添新族,是对人类健康做出的贡献。它不但给利用宁夏枸杞这种自然资源开辟了一个新的途径,而且由此给地方经济带来可观的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