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曹妃甸与三友集团开展浓海水综合利用合作项目已启动
《燕赵都市报》记者 王军伍 / 时间:2011-01-10 13:31:18
  据燕赵都市网2011年1月10日讯 1月8日,曹妃甸新区与三友集团合作建设浓海水综合利用合作项目在曹妃甸钢铁(电力)产业园区正式签约和奠基。据悉,该项目由唐山三友集团出资建设,总投资3.5亿元,计划2011年10月投产。
  海水淡化是曹妃甸循环经济产业体系中重要的关联产业,是以电力为龙头的循环经济产业链的关键一环,规划生产淡化海水规模达到年产100万吨,将建成大型海水淡化基地。据介绍,海水淡化项目生产淡水的同时,会产生大量的浓海水,如果浓海水直接排海会对海洋环境及生态平衡造成不良影响,对此,曹妃甸在开发建设之初就对海水淡化浓海水综合利用的可行性进行了深入研究,确定利用浓海水发展盐化工的循环经济发展思路。而三友集团自2006年起就成立了海水淡化浓海水综合利用课题攻关组,经过多年的探索、实验,成功开发了浓海水用于纯碱生产的新工艺。
  阿科凌海水淡化项目是曹妃甸海水淡化产业的示范项目,日产淡水5万立方米,同时每天产生高盐度海水约5.6万立方米。依托曹妃甸产业优势和三友集团的技术优势,联合实施浓海水综合利用项目,不仅延伸了海水淡化产业链条,丰富了循环经济产业体系,而且大大降低了海水淡化和盐化工产业生产运营成本。
  该项目由唐山三友集团出资建设,总投资3.5亿元,计划2011年10月投产。届时,可处理利用浓海水1800万立方米/年,减排二氧化碳4万吨/年,综合利用原盐60万吨/年,节约水资源1000万立方米/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