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环保部建议兰州市污染减排考核应与环境质量改善挂钩
《西部商报》记者 徐静雯 / 时间:2011-01-10 08:36:11
  据每日甘肃2011年1月8日讯 昨日,环保部第二十核查组对兰州市“十一五”期间及2010年污染排放工作进行核查,“十一五”期间兰州市圆满完成了省上下达的污染减排目标任务,环保部西北监察中心就污染减排如何与环境质量挂钩向兰州市政府提出建议。
  昨日,听完有关污染减排的汇报后,环保部西北监察中心副主任王一鸥代表核查组充分肯定了兰州市在“十一五”期间污染减排取得的成绩,污染减排任务完成了,但兰州市大气环境质量和水环境安全仍然让人感到不够满意。随后,他就污染减排如何与环境质量挂钩向兰州市政府提出建议,建议政府各部门、环保部门要加大工作力度,加大监管,并加大对环保部门的政策资金倾斜和支持。减排目标完成同时,相应的城区整体环境也应得到改善,天更蓝水更清,这才是最终目标。
  “十一五”期间,兰州市二氧化硫和化学需氧量削减总量分别为4.7万吨和1.4万吨,扣除新增量2.61万吨和0.55吨,净削减量分别为2.097万吨和0.84万吨,2010年底全市二氧化硫和化学需氧量实际排放量分别为6.29万吨和4.27万吨,圆满完成了省上下达的“十一五”污染减排目标任务,全市环境质量得到进一步改善。空气质量优良天数2006年为205天、2007年为271天、2008年为268天、2009年为236天、2010年为223天(其中一级天数比2009年净增29天);二氧化硫2010年均值为0.057毫克/立方米,比2009年减少0.002毫克/立方米,降幅为3.39%。饮用水源水质达标率和黄河兰州段按功能区水质达标率均保持在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