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福建省政协委员柳红提交在平潭建立海水淡化基地议案
《福建日报》记者 闵凌欣 / 时间:2011-01-17 16:05:34
  据福建日报网2011年1月16日讯 平潭岛人均淡水资源仅378立方米。省政协委员柳红在《关于平潭综合实验区水环境建设的建议》中提出,应科学配置水资源,在整合已有资源的基础上,对地表与地下、岛内与岛外、中水与雨水等多种水源进行统一调度。
  建议在平潭设立海水利用示范工程,建立海水淡化基地,制定海水直接利用地方法规,允许民营资本投资海水利用。对海水利用实行低价收费,且不得超过淡水供应价格的50%;选择适当的污水处理工艺,加大中水回用力度,将污水处理到非饮用水的标准,主要用于不与人体直接接触的用水,同时可将达到外排标准的工业污水进行再处理,进行工业循环再利用;建立完善的污水监管、收集、输送系统。企业引进立项时必须进行严格的水保论证及落实实施水保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