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在市政污水领域应用势头过热亟待建立MBR技术评估机构
中国水网 周芸 / 时间:2011-03-24 08:11:34
  据中国水网2011年3月22日讯 MBR在中国市政污水处理领域也称得上头角峥嵘,2006年诞生了我国首座1万吨/日以上规模的MBR市政污水处理项目后,其应用速度和市场容量增长迅速。在万吨/日以上规模的市政污水MBR项目中,2007年市场容量为15万吨/日、2008年为40万吨/日、2009年为60万吨/日、2010年为103万吨/日(按已运行项目统计)。
  针对目前MBR在市政污水领域应用过热的势头,日前举办的MBR技术沙龙活动中,学术界、工程设计界、运营单位都提出了担忧。大家都认为目前对于MBR在市政污水领域应用的势头过热,而且膜产品比较多,有些膜厂商为了利益有过分夸大,加之又没有统一或综合的行业设计手册做指导,使得用户和设计单位在选择膜产品上比较困难,这些都不利于MBR市场的健康发展。
  为了规范MBR市场的健康发展,也使用户和设计单位能更加优选膜产品,大家都呼吁政府能够建立技术评估中心,对各种膜产品试运行半年到一年,并进行冲击负荷试验,获得更可靠、更准确的数据,指导行业发展。
  在沙龙活动中,环保部科技标准司王开宇处长非常认可大家的提议,据他介绍,目前由环保部牵头成立了“国家环境保护技术管理与评估工程技术中心”,意在为环境管理技术体系建设服务,为环境污染防治全过程的各个环节提供技术支持,对环境管理者和企业进行技术服务,为实现国家环境保护目标的实现提供技术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