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水家电企业净水用膜其技术上虽无差异但膜质量有差别
中国家电网 / 时间:2011-04-15 11:26:39
  据中国家电网2011年4月14日讯 不管杂牌、名牌、还是外来牌,这些牌子在对其水家电产品的技术宣传上口号统一程度较高,如都打GE的技术RO膜。
  水家电产品技术真无二?
  中山雅乐思日用电器销售有限公司生活电器营销中心副部长李佩贤向记者透露,“技术虽统一,但在产品质量上并不能保证有统一的可靠性。”
  水家电产品包括膜在内的零部件都是由专业厂家生产的,只要有质量可靠的前提保证,就可以说水家电企业在技术上无二。例如,被业内公认的首屈一指的来自美国的RO膜技术,在被引进国内后基本上应用成熟,膜制造企业均可生产采用该技术的产品。
  “有的企业制造出来的膜可能在水质过滤标准上不达标。因此采用不同企业的膜,虽然技术一致,但最终的产品质量确实有二。”李佩贤向记者解释了膜的“内涵”。
  外资的专业优势和渠道软肋
  美的、安吉尔、沁园、爱尼克斯、海狼星、滨特尔(美国)、3M(美国)、怡口(美国)、侨兴、熊津(韩国),这是国美电器给记者提供的卖场水家电品牌销售排名。
  基本上好膜技术都掌握在外资企业手里,不过,从价格对比来看,外资品牌产品相较国内企业价格较高。国美一位负责人士向记者透露,这是因为外资品牌在专利技术上往往不开放,正因如此,面对“老换芯”的问题,在只能采用其专属部件的情况下,外资产品就表现出不通用性。如果渠道网点布局较浅,对其来说是很大的市场软肋。
  走高级场所成本大
  除了卖场和经销商渠道两条通路外,很多水家电企业都愿意进驻高级场所做形象展示,如汽车4S店、高尔夫球场、健身会所等,“对企业来说在品牌宣传上有利”,爱尼克斯总经理张博向记者表示。
  不过,在李佩贤看来,这种形式成本也很大,在无产品销量的情况下,企业只有投入,没有市场收益。此外,若要在这些场所真正做到对普通老百姓普及产品理念比较难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