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山东青州市花农发展花卉产业致富已经用上纯净水浇花
《中国绿色时报》记者 刘芳芳 / 时间:2011-04-12 16:50:59
  据中国林业新闻网2011年4月12日讯 山东省青州市是江北最大的花卉交易市场,花农种花富了,花儿的生活也上了水平。在花乡采访,我看到这里的花儿也越来越娇贵,甚至进了空调房,喝上了纯净水,吃上了 “洋大餐”。靠花卉产业链,富了一方百姓。一亩(菜)园十亩(粮)田,一亩花十亩园,附加值高是花卉产业的一大特点。青州仅靠花卉产业,年交易额就超过了40多亿元。
  在黄楼镇万红大道附近,笔者发现了几家安装纯净水处理器的公司。原以为这机器处理出来的水是给人喝的,可调查之后笔者才恍然大悟――这大家伙是专门为花服务的。
  郎咸忠是澳深源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的老员工,专门从事净水处理器的安装业务。郎咸忠介绍说,他们公司从2008年7月份开始给花棚安装净水器。“刚开始的时候安装的很少,现在一年能安到60~70台!初春花农们对花棚进行改造,安装净水器的不少啊!”从郎咸忠那里,笔者了解到,净水器容量有大有小,小点的可以一次性处理半吨水,价格在9000元左右,大些的一次性能处理一吨水,价格在1.5万元左右。
  黄楼崔立法家1万平方米的花棚内刚刚安装了能处理6吨水的大型净水器。崔立法说,用纯净水浇花,花的叶片上不会起青苔,花的品相上会好很多。越来越多的花农给花喝纯净水,这也使黄楼镇引来了不少安装纯净水处理器的外乡人。“那边那家是谭坊来的人开的,还有一些从青州市里过来揽生意的……”郎咸忠介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