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清力环保研发膜用阻垢分散剂填补一项工业水处理空白
《包头日报》记者 张海芳 / 时间:2011-04-12 16:29:08
  据包头新闻网2011年4月12日讯 近年来,稀土高新区顺应国家调整产业结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新形势,在抓好高新技术企业孵化、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的同时,吸引海外高层次人才入区创业。通过精心培育和周到服务,多家企业研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精、尖技术,多项创新技术已“化蛹成蝶”。清力环保公司研发的膜用阻垢分散剂,填补了国内电炉炼钢及轧钢工业用水重复使用的水处理空白;英华融泰公司生产的一次性肺通气显示器成为国内肺梗阻检查方面的首创;中大传媒积极打造世界一流的数字电视中间件传输设备产业化……
  目前,创业中心入驻企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210项,科技创新能力明显增加。截至2010年末,稀土高新区创业中心以内蒙古留创园、内蒙古软件园为平台,吸引海外博士53人,海外硕士94人,国内硕士以上学历167人,王亚雄、许海华、栗世芳成为国家“千人计划”人才的当选者,创业中心“千人计划”人才占自治区的60%。
  为进一步扩大高层次人才项目的孵化和产业化空间,稀土高新区今年将利用滨河新区大学科技园内预留的49亩土地,建设自治区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项目计划总投资2.2亿元,规划总建筑面积5.8万平方米。基地建成后,将成为西北最大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归国创业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