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采用复合膜技术威海东生能源锂离子动力电池研制成功
《威海日报》记者 荣方 / 时间:2011-04-18 09:33:09
  据威海新闻网2011年4月16日讯 成功研制出国内第一个背负式“充电包”、率先采用有机无机复合膜技术、隔膜技术登录为国家科技成果……一项项科技创新,使得威海东生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在短短几年时间里迅猛发展,成为国内外技术水平较高的锂离子蓄电池专业生产企业。
  “低碳排放已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发展电动车生产已经是社会发展和经济安全的重大战略问题。要满足电动汽车的要求,电池是关键。”东生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杨先生介绍说,聚合物锂离子动力电池代表了目前最高水平的电池技术,所以高水平的聚合物锂离子动力电池的出现将为我国的动力汽车行业跨入世界先进行列打下坚实的基础。为此,该公司开发制造出了品质一流的“多孔态”聚合物锂离子动力电池。
  如今的东生能源已拥有完整的研发体系和科技创新管理机制,并与俄罗斯远东理工大学、圣彼得堡普罗米修斯材料研究中心、哈尔滨工业大学、浙江大学共同建立了研究中心,在研发、生产、销售和售后服务以及管理机制上都储备了雄厚的实力,形成了以电化学技术、新材料技术、电子电路技术和计算机技术为主导方向的产业链条。该公司生产的聚合物锂离子动力电池在安全性能方面比液态锂离子电池具有很大的优势。“我们为客车配套生产的锂电池续航能力也比一般电池大大提高,充一次电空载可行驶400公里,满载300公里。日前,我们接到400台电动大巴的电池生产订单,现在正在加紧生产,计划到年底,我们的日产量将增加近5倍。”公司技术总监杨先生说。
  随着动力锂离子电池产业的发展,电池产品越来越向高端发展,为了适应这种变化,威海东生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计划在二期工程中扩大生产规模,同期建设高等级的综合实验科技研发中心,完善材料领域的研发设备,同时加快人才培养和国内外高端人才的引进,使产品研发能力跻身世界锂电行业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