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无锡市正加快引进超滤膜深度处理技术实现“双保险”
江苏省人民政府 / 时间:2011-04-18 08:58:14
  据中国政府网2011年4月17日讯 眼下随着气温逐渐升高,太湖蓝藻监测已经进入了预警期。4月12日,江苏省省长李学勇专程到无锡考察太湖治理工作。他强调,太湖治理是我省生态文明建设的重中之重,要充分认清当前治太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坚持一手抓应急防控,一手抓长效治理,全力实现治太工作“两个确保”目标,更大力度促进太湖水质实现根本性好转。
  蠡湖是太湖伸入无锡的内湖,2002年以来通过生态清淤、污水截留、退渔还湖、动力换水和生态修复五大工程,使湖水水质从劣Ⅴ类变成现今的Ⅲ类水,为治理太湖探出了一条成功之路。李学勇来到湖边察看水质,从历史图片和眼前美景的对比中直观了解蠡湖治理的成效。他说,蠡湖治理的成果说明,只要坚持不懈地实行“铁腕治污、科学治太”,积极推广应用行之有效的手段和办法,太湖治理就一定能够取得更大成效。
  确保居民饮用水安全,是太湖治理“两个确保”的第一条。太湖蓝藻事件发生后,无锡市加紧开辟长江第二水源,加快引进先进的超滤膜深度处理技术,使供水水源和出厂水质能够实现“双保险”。在无锡市中桥自来水厂膜技术处理车间,从碗口大小的输水管道到细如头发的膜丝,李学勇看得十分仔细。得知出厂水质优于国家标准,李学勇说,太湖治理,首先要确保广大居民饮用水安全,看了你们的应急准备和技术措施,心里有底了!当了解到无锡正在引入发达国家安全供水高速通道模式,做到一旦发生供水突发事件,全市6家水厂可以通过彼此互通的大口径管道相互支援,李学勇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无锡继续探索创新多种手段,确保城市长久稳定安全优质供水。
  对城市生活污水分门别类进行“精细化”处理,是无锡治太推出的又一创新之举。湖滨街道商业街对饭店、居民、理发店和洗车点的污水实施不同的处理手段,将污水收集管道接到每一户,并提高了污水处理的标准。“有多少社区能达到这个标准?”李学勇现场询问。到今年6月,无锡投资20亿元实施的城市污水治理工程将覆盖城市社区所有90万户家庭,听到这些情况,李学勇说,做好治太工作,控污尤为关键,你们在污水地下管网和处理上下细功夫,坚持“先行先试”,一定会收到好的成效。
  副省长徐鸣,省有关部门和无锡市负责同志随同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