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合作生产锂电池隔膜平煤神马集团与美企达成框架协议
《河南日报》 / 时间:2011-10-10 08:14:54
  据国际煤炭网2011年10月9日讯 10月8日获悉,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已与美国新能源科技公司达成框架协议,双方合作生产成本低、性能技术先进的锂电池隔膜,借机抢占新兴战略产业发展制高点,将形成光伏刃料-单晶硅多晶硅-太阳能切片-锂电池新能源产业链。
  “为进一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我们本着‘有取有舍,有进有退’的原则,调整产业结构,淘汰落后产能,同时,积极挺进新材料、新能源等先导产业,推进企业向质量效益型转变。”中国平煤神马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梁铁山说,“这些项目,附加值高,关联度强,是集团新的经济增长极,也是我们产业结构调整的重大举措。这是按照有取有舍的原则优化产业结构,推进企业向质量效益型转变,加快挺进世界500强的必由之路。”
  在中国企业500强最新排序中,中国平煤神马集团位居第74位。2011年前8个月,集团累计实现营业收入788.8亿元,同比增加64.5亿元,累计实现利润20.37亿元;进出口总额达4.2亿美元,同比增长40%,位列全省企业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