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冬季中反渗透装置产水量下降龙福公司不停产实施改造
中国企业新闻网 / 时间:2011-11-03 15:49:38

  据中国企业新闻网能源频道2011年11月3日讯 迎着清新的海风走进了位于山东半岛渤海湾南岸龙口市境内的龙矿集团,它是全国唯一的海滨矿区,也是国内唯一实施海域采煤技术的煤炭企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海下采煤、软岩支护技术和油母页岩炼油技术填补了国内空白。
  龙福公司作为龙矿集团产业结构调整,加快由以煤为主向煤与油页岩综合利用的龙头项目,作为山东省唯一一家油页岩炼油企业,以新能源开发,加快集团产业结构调整势在必行为契机;以资源综合利用,发展循环经济为先导;以做大做强,抢占行业制高点为方向,始终坚持经济效益与社会责任相结合的原则,成为行业走上绿色、低碳之路的航向标……
  对于构建循环经济产业链的关键环节,龙福公司在建设以及运营过程中紧扣节能环保主题,通过上马一系列先进的工艺、设备和技术,大力发展循环经济,推进污染防治减排,最大限度实现废弃物、废水、烟尘、噪音四个“零排放”,从生产装置到生产环节,都按照“四零”要求建设、进行,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在发展循环经济的道路上,又迈出了一大步。
  针对公司加热炉凉水塔飘雾严重、补水量大、浪费水资源严重的现状,他们对凉水塔进行了节水改造。在不影响凉水效果的前提下增加了凉水塔的高度,增补了两层节水填料,更换了喷水喷嘴,日节水量达50吨,效果显著。
  而锅炉反渗透装置进入冬季后,产水量逐渐下降,降至14立方米,甚至9立方米,就不能正常产水了。通过查找原因发现冬季原水温度下降,需要提高原水温度,他们根据水箱尺寸制作了加热盘管,并在不影响生产的情况下进行安装。通过改造,原水温度提高了,产水量由原来的14立方米提高到了19立方米,保证了正常供水量,每天可节约水量30立方米、节约电量100度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