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义马市义腾新能源高性能锂电池隔膜项目二期工程开工
义马市委宣传部 杨洋 / 时间:2012-03-07 14:59:33
  据新华网河南频道2012年3月1日讯 早春时节,走进义马市煤化工产业集聚区,所到之处,塔吊林立,挖掘机、推土机来回穿梭,一幢幢现代化厂房拔地而起,呈现出一股大项目推动大发展的劲风热潮。义马市煤化工产业集聚区项目建设恰如雨后春笋破土而出、茁壮成长。2011年全市共组织实施重点工业项目24个,总投资190亿元,其中列入省重点项目3个,完成投资13.44亿元。2×4.5万吨1,4-丁二醇一期、3000万套锂离子电芯一期等一批项目顺利投产,项目建设投资规模、科技含量、推进速度均创历年之最。
  2012新年伊始,义腾新能源公司年产6000万平方米高性能隔膜项目二期和光大煤矿设备有限公司螺旋输送器成套设备项目同时开工。这两个高新技术产业项目,为义马市煤化工产业集聚区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2月5日,在省委、省政府召开的河南省重点项目暨产业集聚区建设工作会议上,义马市煤化工产业集聚区荣获 “2011年度河南省先进产业集聚区”称号。这是继去年列入全省首批25个省级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之后,义马市煤化工产业集聚区发展迈出的崭新步伐。
  从2008年至今,义马市产业集聚区已实现传统产业的转型,逐步形成了以能源、电力、煤化工、铬化工、新型建材为主导产业的生产态势。高新技术产业在义马市发展迅猛,并且该市专门规划了高新技术园区,其中投资5.6亿元的义腾新能源年产6000万平方米锂电池隔膜项目已经建成投产,生产的纳米微孔隔膜材料薄如蝉翼,厚度只有头发丝的1/40到1/36,微孔只有粒子能通过,分子都难以通过,产品还适用于新能源电动汽车。集聚区的新材料产业已强势起步,预计3~5年义马市高新技术产业总投资将达50亿元,成为重要的经济增长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