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旭化成锂离子电池隔膜市场份额居全球首位将与IBM合作
商务部 / 时间:2012-04-26 08:26:20
  据国家能源局网2012年4月24日讯 4月20日,美国IBM宣布将与日本旭化成及中央硝子两家公司展开合作,开发锂空气电池,并力争最快在2025年前实现充电1次可行驶800公里以上的电池的实用化。IBM希望通过与在锂离子电池零件方面拥有卓越技术的日本厂商合作,加快研发速度。
  锂空气电池是通过锂与空气中的氧发生化学反应产生电力。目前市售电动汽车(EV)配备的锂离子电池使用了重金属氧化物,由于锂空气电池不使用重金属氧化物,因此可大幅减轻电池重量,此外还把能量密度提高至10倍左右。
  旭化成在锂离子电池的隔膜(绝缘材料)方面市场份额位居全球首位。中央硝子在可左右锂离子电池电解液性能的添加剂方面占据优势。两家公司将充分利用各自的技术合作开发锂空气电池隔膜、电解液以及添加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