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嘉兴港区三江化工和嘉兴永明投建乙烯膜回收技术装置
《嘉兴日报》记者 徐梦倩 / 时间:2015-06-12 10:32:57

  据嘉兴日报网2015年6月9日讯 开展大气污染整治,是改善空气环境质量的重要举措,不仅上级有要求,而且群众有呼声。作为滨海开发的排头兵,港区石化企业众多,港口码头聚集,VOCs产生源多且分散,为了积极响应省市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要求,也为了更进一步改善园区的大气环境质量,近年来,港区加快推进工业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坚持源头治理、综合施策,倡导清洁生产,大力推进工业二氧化硫(SO2)、氮氧化物(NOx)、烟粉尘(PM)以及挥发性有机废气(VOCs)等工业大气污染治理,构建起港区废气治理新格局,整治效果日益显现。
  “港区VOCs主要来自化工企业生产、化工品及油品储运。”港区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为了摸清家底,该区按照《浙江省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整治方案》要求,第一时间排摸企业,走访辖区VOCs主要来源企业,掌握了调研的第一手资料。
  同时,去年4月,港区与浙江大学签订了《嘉兴港区VOCs调查和整治方案》编制合同,调查对象包括27家化工企业、6家仓储企业、2家钢构企业,摸清VOC物质种类、产生量、排放量、控制情况等,并根据国家、省、市要求制定削减计划提出削减方案和控制方法,以指导港区的VOCs治理工作。
  据介绍,2013年至2014年期间,港区还启动了有机废气专项整治工作,庆安化工、凯普化工、泰地石化、美福石油、三江化工等5家企业实施了有机工艺尾气综合治理,有效减少了VOCs的排放。其中,三江化工和嘉兴永明实施的乙烯膜回收装置技术共投资377.5万元,已经回收乙烯1500吨/年,产生经济效益1000万元/年;泰地石化投资148万元对废气进行改造,改造后废气污染物去除率达到90%以上,大大降低了VOCs排放量。